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 

幼兒常規預防接種時間
** 一般預防接種  每週二  下午2:00-4:00
    如遇國定假日,順延一週。
** 卡介苗 每月第二週星期二上午9:00-11:00
 
請於10:30前抵達

113年卡介苗接種日期

1月9日、2月6日、3月12日、

4月9日、5月14日、6月11日、

7月9日、8月13日、9月10日、

10月8日、11月12日、12月10日

以上日期(星期二)之上午9:00-11:00

    如遇臨時通知停止上班,順延一個月。
** 請務必攜帶幼童之健保卡、預防接種手冊。
幼兒預防接種前評估表
檢視附上的檔案
預防接種資料證明申請書
檢視附上的檔案
 
預防接種注意事項 
一、請依所列疫苗種類、時程按時接種,以達接種效益。接種時請務必攜帶兒
       童健康手冊以利查核登錄,接種紀錄應妥善永久保存,以備國小新生入學、
       出國留學、工作、移民及各項健康紀錄檢查之需。
二、媽媽若為高傳染性B型肝炎帶原者(e 抗原陽性或表面抗原效價≧2560),
       其寶寶應於出生後 24 小時內注射一劑 B 型肝炎免疫球蛋白。
三、目前 A 型肝炎疫苗免費接種實施的對象為
    (1)山地鄉出生滿二歲至國小六年級兒童
    (2)九個鄰近山地鄉之 A 型肝炎高感染平地地區出生滿二歲至學齡前兒童
    (3)金門縣、連江縣滿二歲以上至十二歲以下兒童。

什麼情況下不能接種疫苗?
常見父母因幼兒的小病不斷,而一再延遲疫苗接種,其實 一般除發高燒及染 患急性疾病,考量接種疫苗後的反應可能會影響病情的判斷不要接種外,如感冒已進入恢復期僅流鼻水等症狀,是可以接種的,如父母仍不放心,應請醫師評估。但先前接種該項疫苗曾發生嚴重反應者或未經治療的結核病患,亦列為接種禁忌。

此外,活性減毒疫苗(包括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、水痘疫苗)有下列禁忌:
  1. 免疫不全或正接受免疫抑制治療者。
  2. 染患嚴重疾病、營養不良致免疫力低下。
  3. 孕婦。
  4. 接受血液製劑後與麻疹疫苗、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、水痘疫苗應注意下列接種間隔    (1) 一般肌肉注射免疫球蛋白或 B 型肝炎免疫球蛋白,應間隔三個月
       (2) 輸血後間隔六個月
       (3) 靜脈注射血漿、血小板製品或高劑量免疫球蛋白應間隔十一個月
     

接種疫苗後可能發生的反應與處理:
  1. 接種疫苗後可能發生的局部紅腫、疼痛,通常 2-3 天內會消失,注射部位可予冰冷敷降低不適。至於發燒如係在該項疫苗所列可能時間發生,可使用醫師給的退燒藥,但如高燒不退或有其他特殊症狀,則可能染患其他疾病,應儘速就醫診察,找出真正的病因。
  2. 如有預防接種相關問題,可洽各地衛生局所預防接種諮詢專線電話。
    麻豆區衛生所 電話 06-5722215。